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

角度


刚看了一篇一位朋友写的文章《我的家》。
人随着长大懂得越多,文笔也越好了,
但却会被文字运用的优美手法所掩盖弹出的单纯。
虽然如此,也想起了当时小时候那种与家人的距离。
房子的大小与家人的距离成了正反比吗?又或是…
科技的发达,生活中物质的多少与家人的距离成了正反比?

其实想想,真的如此了吗?
其实,距离一直都没变,
而变的是我们的年龄和我们应该有的生活习惯…
我们因长大而需要的成长不再一样
就有如,你婴儿的时候是零距离的
每时每刻都会在父母身旁
因为你需要的是照顾,那时你知道的又是什么?
那又是否代表着越大了,距离越远了…

其实,话也不能这么说,即也可以这么说…
长大的过程是与家人实际的距离越来越远了,
因为你开始有了自己的生活,你开始需要独立,
你开始有自己的生活圈子,你需要升学,你需要工作…
再大些,你有自己的家庭,甚至到最后生离死别…

而那段看不见的距离
依然是没有距离

我们只管一直重复的看会了过去
却没站在外头去看回自己的生活
我们很难去改变环境来适应自己
但我们却可以让自己去适应环境
站在不同的角度
我们会看得更多

1 条评论:

=ah.kEnt= 说...

“人随着长大懂得越多,文笔也越好了,
但却会被文字运用的优美手法所掩盖弹出的单纯。”

我赞成,看回去以前的文章,我会觉得这真的是我写的吗?虽然有点稚气,但那时没有想那么多,想什么就些什么,最真的感觉,化为文字,感觉就是不一样。

我也开始觉得跟家有点距离感了,有时会有一种可笑尴尬。经常往外跑,呆在家的时间大部分是在睡觉,也没什么机会去听父母的声音,他们在慢慢的变老,不希望自己以后会后悔,后悔没有去珍惜在身边的幸福,后悔没有放心进入这个家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