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

开心+感动..

曾一段时间在『gatzat.冰室』发泄留言。。

好一段时间都没再去写了。。(对不起哦,James)
当时的我是用“天空”这名。。
James 也回复了我的一些困扰等等,
现在还真地发现我。。在某些方面真的(想)多了。。。。
刚刚在孙鸣的『平鸣世界』里发现同一篇文章,
是从『gatzat.冰室』搬出来的。。
看回了还真的有些感触,
加上多了张孙鸣的画,
真的好感动哦,孙鸣给影子画了画了。。
不管是不是为我画的,
这都不再重要了,真得很高兴。。
再怎么样,这张画是对这篇回复我的文章画的。。

.: 给天空的信 :.
你对绘画的那份狂热,已从你在学校积极参加各项绘画比赛展露
无遗了。我为你感到骄傲,至少比起许多浮浮沉沉还不懂自己要什么
的人更为优秀!
在我的中学生涯,音乐创作最让我为之疯狂。第一首歌在无心插柳下写
好就后迫不及待拿去发表,接下来快马加鞭第二第三首歌的诞生有如雨
后春荀,也因为这样结识了一群热爱音乐创作的朋友。
我相信,有一天我会回到音乐的怀抱,继续完成我未完的梦想。
你也要继续加油!
两代之间的问题,我感同身受,就像我和我的父亲一样。绘画和文字创
作的其一相同之处,就是当你在创作上遇到瓶颈,必须跳出所在的框框
去作更全面的思考,想想最原来的动力来自什么地方。
如果一张画里有个小孩和一个大人,你会如何表达他们是父子关系?
画他们牵着手?脸上的表情是欢乐?颜色的搭配又是怎样?
美术这门学问我老早忘光,至少在有限的记忆里还记得冷色系和暖色系
的颜色分类。其实不管是文字还是作画,要表达一个概念,我们必须清
楚知道所需的元素。暖色系最能表达感情的真挚与热诚吧,那亲人所需
的基本元素是?
你能想象血缘是那么相近的两个人,却如互不认识甚至互相埋怨?
自以为是的两个人,总是用很强硬的态度去表达自己的情绪,
当然不会有良好的沟通。
你埋怨他为何只是站在他自己的角度去想你;他认为你应该尽学生的本分,
而不是花时间在其他的事务上。跳出来看,你们谁都没错,
只是忽略了沟通。所有问题的起因几乎都来自沟通,
我们都无法改变上一代的处事态度,
毕竟那是他们历经几十年风雨磨练出来的,但是庆幸的是,年轻的我们
可以改变自己。心平气和坐下来好好和父亲表达你自己的意愿,记得
在言语中他可能会脾气重,但是你还是一定要保持心平气和,因为
你若让他看出你改变的诚心,他自己也会被感染。
如果你无法面对父亲交谈,大可以用书信的方式,这是我的方式。
又或者以你最擅长的绘画来表达,画愿意沟通的两个人……
还有一点想说的,对任何人的付出或贡献并不需要特别标榜是自己的
功劳,就当是做好自己的本分,当功德一件好了。
付出不问回报,让爱在他人心中成长;若都没成长,就让爱在自己心中成长。
字:纵展 • 图:孙鸣
纵展个人部落格: http://cafe.gatzat.com/

没有评论: